流水账一姐

无声的告别是对往事的礼赞

【饼拾】舅舅是怎样炼成的4

*还是舅舅带娃,第三视角流水账

陈九的小弟们觉得他们的老大变得有点陌生了。

  

小弟甲颤抖着声音控诉:“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看到了什么!老大竟然……竟然偷偷去城西书店买话本集子……!”


小弟乙双眼紧闭,补充道:“他付钱出示的木牌是书店的五星级顾主才有的,少说得买几贯钱呢。”


“不仅如此!我还听见那店员问老大‘陈郎君又来买话本子了?’你们猜老大说什么!”小弟甲低声下来,神神秘秘道。


四个大脑袋凑在一起,小弟乙抬手猛拍了一下小弟甲,:“废什么话,故弄玄虚,快说!”


小弟甲挨了一下,却也不恼,他快嘴说道:“老大说,”他咳嗽一下,压低了嗓子,模仿陈九的声线,“‘先前那些已经背完了’”


众人哗然。


“但是感觉又很正常,每次见到老大他背后的箩筐都会长姑娘。”小弟乙回忆了一下说道。


“不止嘞!好几次老大都是让小妮儿骑到头上的!”小弟丁凶神恶煞的脸上闪着智慧的光。

大家纷纷感叹,然后不知道谁突然先开始提了一嘴:“哎,我记着上次旁边做木匠的老王磨手顺手做了个小木马,顺手放在台面上了,挺可爱的,我去问问他卖不卖。”


“你这么一说,我记着前天王婆子给了我一点糯米,我切点肉给老大和妮儿包点粽子,马上也快端午了。”


“你们要这样搞……那我也去看看我有什么!”


“怎么突然就……?等等我!!”



过了几日,陈九背着李小妮上集市,大老远就看到两个大汉在店门口东张西望。


陈九突然想换条路逛了。


“哎!哎!老大!!”


眼看着陈九要转身,其中一个大汉急得追上来。


留守在店里的两个人等了老半天也没见人影,捧着东西正纳闷呢,就看到人满脸不可置信地回来。


“怎么了这是,老大和妮儿呢?”


“后边儿。”两个人神情恍惚地回答


“你们这是什么表情?”

“刚刚我们听到了……”

“听到了什么?”


“听到了……”一人转身,欲指向身后。


留守的两人面面相觑,然后一齐向他身后探去,伸长了耳朵,很快他们举如愿以偿地听到了。

“舅舅……要走走……”李小妮坐骑在陈九肩头,挥舞着小手臂。


“好……”陈九蹲下来,把小姑娘轻轻放下来。

小姑娘双脚刚落地,面前就伸过来一双大手。


“手手。”陈九自然地放轻语气,“牵牵。”


等小姑娘把手伸过来之后,他眼里堆起笑意,伸出另一只手,又说:“吃糖糖?”


“不要糖糖……”刚才吃了两块的小妮子摇头拒绝。


“那吃饼饼?”


“不能吃爹爹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戴花花?”陈九拿出刚买的花夹子。


……


四个大汉杵在门口,目瞪口呆,惊得下巴都掉了。


老大,竟然叠词词!


陈九一个眼神扫过他们。


四个人一激灵,纷纷反应过来。


“妮儿,吃粽粽!”


“妮儿,来看马马!”


“先吃肉肉!长身体!”


“噢哟,怎么几天没见就长高高了呢?!”


四个大汉夹起声音来,围着一个还没到他们膝盖的小女孩,凶巴巴的脸上堆满笑容。


陈九翻了个白眼。


这些没有外甥女的人是不会懂的。


不过这不妨碍每个人都会被他家小妮儿的可爱折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三次繁忙,不知道这个系列还会不会有后续(跪)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